10分鐘掌握Google Ads最高成效廣告活動,4大建議秒速提升推廣成效

3 月 21, 2023 | Google搜尋行銷

數碼世界每時每刻都在進化,因應變化去更改廣告管道及設定已經不足以追上消費者行為和習慣的轉變速度,要提升廣告推廣成效就要運用自動化技術和機器學習。Google Ads推出的最新廣告類型最高成效,就能通過人工智能自動為你設定並提供最優的推廣效果組合方案。本文將會介紹最高成效廣告的定義、原理、重要性,並提供4大要點讓你極速提升廣告效果。

認識最高成效廣告

最高成效廣告的誕生

最高成效廣告(Performance Max)是Google Ads於2021年6月推出,為了應對數碼廣告市場日趨複雜的環境和消費者的行為轉變的最新廣告活動類型。

在過去Marketer需透過設定多種不同的廣告類型,並針對不同的廣告平台進行廣告投放,以達到最佳成效。而現在消費者的購物習慣和使用裝置的方式日益多元,要保持最佳的廣告成效,則需要更加精確和更及時的廣告投放活動。有見及此Google Ads推出了Performance Max,利用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技術洞查消費者的購買觸發點,自動地透過多種廣告格式和平台,將廣告投放至最具潛力的受眾手中,並提高廣告的曝光率、點擊率、轉換率和銷售額。

成效廣告活動Performance max,提升業務利潤率及廣告投資報酬率。

官方定義

根據Google ads對於此活動的說明,官方是這樣定義的:「最高成效廣告活動是一種新的目標導向廣告活動類型,可讓注重成效的廣告客戶透過單一廣告活動,就能存取所有 Google Ads 廣告空間。這類廣告活動能與關鍵字搜尋廣告活動相輔相成,有助您在 YouTube、多媒體廣告聯播網、搜尋聯播網、探索、Gmail 和 Google 地圖等眾多 Google 管道,找到更多轉換客戶」。點擊關於最高成效廣告到Google官網了解。

要更好地運用最高成效廣告活動,就需要先了解什麼是Google 管道與廣告空間以及Google Ads的廣告設定。

Google Ads管道與廣告空間

Google Ads管道指透過 Google Ads 平台進行廣告投放的渠道,當中包括Google搜尋、Google應用程式、多媒體廣告聯播網(GDN)、YouTube、Google商家檔案(GMB)、Gmail和Google地圖。而Google Ads廣告空間是指廣告在各中可能顯示的位置。有經驗的Marketer通常會根據不同的營銷目標以及預算綜合在各Google ads管道進行佈局。

廣告主需要先確定廣告行銷目標、業務目標、預算和出價策略,才能提升廣告投資報酬率目標

Google Ads廣告的設定

廣告的設定同樣是廣告活動成效的關鍵,當中包括廣告目標、廣告素材資源、目標對象設定等。Marketer可以通過根據每次營銷的目標進行上述的設定,並通過優化調整找出最佳的廣告組合,例如最優的廣告素材組合,最優的投放時間段以及合適的目標客戶設定。

最高成效廣告的應用原理

以往Marketer需要根據不同的營銷目標、受眾等在不同的管道進行廣告設置及進行投放,由於每個管道均有自己的特色、相關設定及素材要求,因此要在高速運轉的數碼世界盡可能地因為變化每時每刻改變個管道的廣告投放並不容易。而Performance Max就是應用這個契機而推出的廣告活動,那麼它究竟是如何做到的呢?

對於B2C的零售業來說,產品的曝光十分重要,而根據Rule of Seven,在客戶決策前需要接收7次產品的信息才能順利轉化為成交客戶。Performance max就是透過機器學習和自動化設定就能讓產品服務的信息在適合的時間適合的途徑在客戶面前顯示,促使轉化。

廣告系統自動在適合的地方時間展示,打破數位行銷困境。

合適的管道

多媒體廣告聯播網(GDN):搶先在消費者搜尋產品服務之前,在消費者喜愛的網誌、應用程式或數百萬個合作夥伴網站、影片或應用程式曝光產品或服務,讓消費者留下印象。

Google搜尋:當消費者在Google上搜尋產品時,廣告活動就會向他們顯示相關的產品資訊。

Google地圖及Google商家檔案:當消費者在附近搜尋或瀏覽與類似的商家時,廣告亦會對感興趣的消費者顯示商店/產品。

Youtube、Google應用程式中探索、Gmail:當消費者使用相關的服務時,廣告活動會把產品或服務向消費者顯示,鼓勵他們進行下一步行動。

現在有了Performance Max,Marketer無需再手動再上述管道進行廣告投放及設定,系統會根據消費者行為決策流程分析,由喚起消費者興趣,加深印象,到主動搜尋,考慮及鼓勵行動各環節有序地顯示廣告。當中應用了行銷漏斗及再行銷的理論,從每個環節入手,機器學習和自動化代替了人手對每個環節、管道的設定,從而把握了最佳的時機提升轉化率。點擊行銷漏斗Marketing funnel了解更多!

合適的設定

最高成效廣告活動結合Google自動化技術,通過搭配不同的廣告素材、投放時間、廣告版位、目標受眾等,執行智慧出價、預算最佳化,找出成效最高的廣告組合,以提升轉化率。

最高成效廣告的優點

充分提高轉換率

當消費者搜尋或瀏覽內容時,廣告並不受內容的形式如影音、文字、圖片等限制,可以隨時隨地出現在Google所有的廣告空間及格式中,接觸更多的新消費者,並通過不斷地曝光提升對消費者的印象,鼓勵其進行下一步行動,最大限度地提升轉換率。

提高網站流量及銷售量

最高成效廣告是透過智能優化廣告投放方式,讓廣告能夠更精準地展示給潛在客戶,提高廣告的曝光率,從而增加客流量和銷售量。

例如透過定向廣告投放給與客戶相似的人群、對產品有潛在興趣的人群等,從而增加廣告被潛在客戶看到的機會。又如能夠根據每次廣告展示的實際效果,自動調整出價策略,將更多的預算投放在能夠產生較高回報的關鍵詞和廣告位置上,提高廣告的點擊率和轉換率。最高成效廣告能夠自動測試不同的廣告創意,找到最優的廣告效果,提高廣告的點擊率和轉換率。

取得深入分析結果和趨勢資料

最高成效廣告可以透過 Google Ads 平台提供的多種分析工具來取得深入分析結果和趨勢資料,例如使用 Google Ads 的漏斗報告,深入分析使用者從廣告點擊到最終轉換的流程,找出關鍵環節,並進一步改善廣告內容和網站體驗,以提升轉換率和收益率。同時還可以利用 Google Analytics 網站分析工具,分析流量來源、訪客行為、訪問時長、回流率等數據,進一步優化廣告目標和使用者體驗,提升廣告效果。透過這些工具可以獲得更詳盡的廣告效果資訊,進一步瞭解廣告活動的效益和使用者的行為特徵,以及不斷優化廣告設定以達到更好的成效。

最高成效廣告的4大應用建議

Performance max的好處顯而易見,跨平台的特點節省了Marketer的精力與時間,而未來亦將會取代智慧購物廣告及區域廣告。那麼最高成效廣告適合所有的營銷目標以及在使用的時候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地方呢?

建議一:適合的廣告營銷目標

進入Google ads的頁面,首先需要選擇適合的廣告目標,如果廣告目標是「提升轉換」、「待開發客戶」或「親臨當地門市與促銷」,系統是能夠提供「最高成效」這個廣告活動類型選項。一般來說,對於零售業,尤其B2C而言,不論是網店或是門市,都可以選擇最高成效廣告互動。因為它能夠根據使用者的行為、設備、時間等多種因素進行優化,以達到最佳的廣告效果。

建立最高成效廣告的方式,完善google merchant center的素材

然而如果某個行業或情況缺乏足夠的數據量,例如新興的行業、較小的市場或受限制的地區等,可能無法提供足夠的數據支持最高成效廣告的運作,此時效果可能不如預期。此外,有些行業或情況可能與消費者的購買習慣或需求不太相關,這樣也會影響最高成效廣告的效果。因此如果是以下行業在使用時就可能需要注意了:

高單價產品或服務:如地產、豪車等高單價產品或服務,由於消費者購買的決策過程較長,因此簡單的廣告不夠說明特點,推銷的效果比較欠佳。此外,此類產品或服務的銷售總數較低,不利於收集足夠的數據,也難以實現智能優化。這個是否不妨可以提供更多數據資料給系統,如再行銷名單

新產品或服務:新產品或服務的推廣需要花費更長的時間,為消費者提供更多的信息和證據,以便建立品牌信任和意識。在這種情況下,品牌應該投資於建立品牌知名度和影響力,而不是僅僅關注轉換率。

沒有明確目標受眾的產品或服務:如果品牌沒有針對明確的目標受眾進行定位,最高成效廣告的智能優化就無法正確識別最優的客戶群體,將無法提高廣告效果。建議可以先進行市場調研和定位

需要品牌形象維護而非直接銷售的行業:某些行業(如公共事業、非營利組織等)可能更關注品牌形象和公眾認知,而不是直接銷售。在這種情況下,品牌可能需要使用品牌建立、品牌故事等方式來推廣,而不是最高成效廣告。

建議二:足夠的學習時間和數據

由於 Google Ads Performance Max是採用機器學習的方式,因而充足的數據以及學習時間對於最高成效廣告這個類型是相當有必要的。如果要提升最高成效廣告活動的效果,先使用Google Ads的其他廣告類型收集到一些基本數據,例如關鍵字的表現,廣告素材的效果以及目標對象信號如自訂區隔或是再行銷名單這些都是很好的數據,這些數據可以更好地優化廣告,以達到更好的效果。因為Performance Max的自動投放決策是基於過去的數據和信號進行的,所以這些數據可以作為Performance Max進行更好的投放決策的參考。

所以在使用Performance Max之前,最好先收集到一些基本的數據和素材,並讓機器有足夠的時間去學習,是提升最高成效廣告成效的最佳策略。亦因此,應用在再行銷的策略上的效果往往更好。點擊再行銷Remarketing了解更多!

建議三:有足夠的預算及廣告創意

最高成效廣告活動需要有充足的廣告預算,因為Performance Max需要一定的預算才能進行優化,如果預算過小,它可能無法發揮最大的效果,影響最終的廣告轉換效果。

另外,廣告創意也是影響的重要因素之一,儘管Performance Max可以自動優化廣告投放方式,但如果廣告創意不夠吸引人,也是無法達到預期的效果。系統可以提供最多5部影片以及15張圖片,這樣可以提高在不同的行動裝置以及版位上的顯示效果,從而提升消費者的體驗提高轉換。

建議四:有明確的轉換目標

廣告活動Performance Max的轉換效果在Google Ads中的表現最為突出,前提是本身廣告能夠提供追蹤轉換,即是如果無法確定廣告是否產生了實際的銷售或轉換,那麼使用performance max可能不是最佳選擇。例如轉換目標為【購買】、【填寫表單】、【下載應用程式】、【來電】及【預約】等等,有了明確的轉換目標才能讓機器學習廣告最終要達成的目標以及確定哪些受眾轉換機會更大並為此提供最佳搭配。但如果轉換為目標為【網頁瀏覽】,即是點擊進入網站也被設定為一次轉換的話,系統就可能不太明白廣告最終要達成的效果,無法預期的成效。

總結

有明確轉換目標要秒速提升廣告效果嗎?答案就是Performance Max,更聚焦、更有效率地提升廣告效果。

延伸閱讀:2023 Google Ads之終極指南:全面拆解關鍵字廣告及優化技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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萬智匯總編輯 - Sorla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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Google Merchant Center是什麼?為什麼都說電商一定要用GMC投放 Google 廣告?現在就進一步了解這個超強大的電商必備工具吧! 什麼是Google Merchant Center? Google for Retail 商家宣傳 Google Merchant Center簡稱GMC,是Google推出的免費工具,專門是針對零售商家(電子商務)而設的工具。 最大的作用是可以 透過 GMC賬戶上傳和管理產品資料,方便我們管理廣告的產品資料,並讓這些產品資訊在各個 Google 平台 上展示,讓更多 潛在顧客 看到。 使用GMC商品會出現的地方 搜尋用戶可能會在不同的平台搜尋產品,而GMC就可以在以下不同的平台呈現產品給消費者,從而提升他們購買的可能性。 Google 搜尋 這個我們最常使用的 Google 搜尋 功能,當消費者輸入相關或類似的產品時,SERP的上方及右邊就有可能會出現關鍵字廣告和購物廣告。 Google 地圖 這個比較適用於消費者在Google 地圖上搜尋附近商家或產品的時機出現,可以提升消費者到訪門市的機會。 YouTube 如果消費者在YouTube上搜尋相關產品時,系統也有可能向消費者展示產品廣告。 Google 購物分頁 Google 購物這個是會出現在搜尋欄下面的「購物」功能,只要消費者搜尋相關產品時就有可能呈現廣告。 Google 圖片 當消費者使用 Google 圖片 搜尋引擎時,或者搜尋相關類似產品的時候,系統就有可能會向消費者展示廣告。 電商必備GMC 電商更傾向消費者可以看到產品的圖片,因為可以提升消費者對產品的外觀有更多的了解,提高信心。相比自然搜尋(SEO)及關鍵字廣告只是顯示文字的不足。而且GMC應用的 google ads 廣告類型除了購物廣告外,還有最高成效廣告(PMax)。 Google Merchant Center next 是什麼? Google Merchant Center Next 是 Google 最近推出的升級版的產品管理工具,旨在幫助商家更有效地管理和展示其產品資訊。這個新版本於2023年8月正式推出,並於2024年9月全面取代傳統的 Google Merchant Center。 換句話說,Google Merchant Center Next其實是GMC的升級。 Google Merchant Center的優勢 輕鬆提升電商推廣效能 由於GMC這項工具是免費,而且可以透過它把產品和商家資訊上傳到Google,可以把它理解為產品與Google的橋樑,接觸更多消費者或在網路上獲得更多的曝光,提升商家的銷售業績。 提高線上銷售業績 GMC上的產品資訊可以 顯示在 Google 多個平台,好處除了是加大曝光外,更重要的是產品在適當的地方、適當的時機展示,從而提升轉換率。而且如果使用的是PMax廣告,更能利用ai機器學習找出更多可以成交的轉換。 提供門市銷售業績 GMC除了展示產品外,商家資訊也是重要一環。而當消費者在Google 地圖搜尋附件商家或產品時,更快推進客戶到訪門市,增加實體店的業績。 如何使用 Google Merchant Center 註冊 Google Merchant Center 帳戶 使用GMC需要注意,並非所有人有Google 帳戶都能夠註冊GMC帳戶。 有網店或是經營實體商店的商家才能透過自己的Google 帳戶註冊Google Merchant Center。 我們以電商平台如何建立GMC及驗證網站為例: 1.前往 Merchant Center 2.選擇是否有網店或實體店面 3.閱讀說明條款 4.填寫基本資料,包括網址、商家名稱等,建議可以盡可能地填寫商家檔案,這樣Google可以更加了解您。建立 Merchant center 帳戶完成 Google Merchant Center 驗證網站 5.開啟Google Merchant Center,點擊「商家資訊」 6.選擇「新增網點」。(如要修改商家名稱或地址,可以點擊「修改商家詳情」) 7.選擇「新增HTML標記或檔案」 8.「新增HTML標記」這個驗證方式 9.複製代碼並把這組代碼複製到企業網站後台中的Merchant Center ID,啟動驗證流程即可。 上傳商品到GMC 9.匯入或新增商品資料,包括產品詳細資料、圖片等。 10.GMC進行產品審核階段,通過審核後才能使用,這個時候就可以單配購物廣告或PMax用來投放廣告了。 *如果想了解更多關於GMC的設定或相關問題,可以到Google Merchant Center說明中心查看。 提升 Google 購物廣告成效的技巧 Shopping Campaign的原理也是透過比對關鍵字來展示廣告,但不同的是我們是無法直接為Shopping Campaign設定關鍵字。 購物廣告的比對關鍵字是透過產品的標題來進行比對的。 設定產品標題有技巧 標題中包含關鍵字 確保產品標題中包含相關的關鍵字,這樣能提高在搜尋結果中的可見度。使用消費者可能會搜尋的詞彙,並將最重要的信息放在前面。 明確描述產品 標題應該清楚地描述產品的主要特徵,包括品牌、型號、顏色和尺寸等。例如,「Nike Air Max 270 男子運動鞋 - 黑色 - 42碼」比單純的「運動鞋」更具吸引力和信息量。 避免不必要的詞彙 刪除冗贅的形容詞或不相關的信息,保持標題簡潔明了。使用者通常喜歡快速獲取信息,過長的標題可能會影響點擊率。 遵循格式規範 遵循特定的格式規範,如字數限制(通常建議在 70 字符以內)和避免使用促銷語言(如「便宜」、「折扣」等)。 使用高品質的圖片 產品圖片是GMC的關鍵,也是吸引消費者眼球的主要因素。高解析度且專業的產品圖片能大幅提升點擊率,而且我們亦需要留意我們與競爭對手的圖片差距,畢竟消費者會被漂亮的先吸引。最後確保圖片清晰、背景簡潔並能真實反映產品。 定期更新GMC商品目錄 保持產品信息的最新狀態,包括價格、庫存和描述,以避免顧客因為過時信息而產生不滿。 總結 現在就馬上使用GMC來提升產品的曝光,接觸更多潛在客戶,提升網店和實體店面的銷售業績吧! 延伸閱讀: 【2024最新】SEO是什麼?SEO搜尋引擎優化自學入門10分鐘搞定 2024 Google廣告投放入門完整教學:詳解8大Google Ads類型(附投放及優化技巧) 2024年IG入門必學功能:0到1的超簡單IG教學(含新功能特效框、註冊、Reels、限動、貼文、尺寸) 8大類超過80款實用行銷軟體推薦,2024年行銷人必備行銷工具名單(附使用心得) 想知道您的網站健康程度嗎?請填寫以下表單,一分鐘立即領取網站健檢報告! 希望獲得搜尋引擎行銷的服務嗎?請立即聯繫萬智匯行銷顧問,我們將致力為您提供全面的Google Ads與SEO方案,秒速提升您的網站流量促成更多轉化!
Google廣告目標對象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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Google Ads 目標對象 是什麼?精準鎖定受眾Google廣告目標對象區隔指南
提高Google廣告的命中率是大家最希望的,其實Google ads出了關鍵字外,還有目標對象可以達到這個效果。究竟什麼事目標對象?有哪些種類選擇?什麼廣告類型可以使用?如何使用?本文將會詳細為你解答。 Google Ads除了關鍵字還有目標對象 Google Ads大家可能都人認為關鍵字是這個 廣告 平台作為定位的唯一選擇。 但 Google 廣告 發展到今天經有8大廣告類型,而關鍵字只是其中一種目標設定,相反現在越來越多的廣告活動會以目標對象、地區、甚至行動裝置作為定位去鎖定客戶,提高命中率。 什麼是Google Ads目標對象? 目標對象(Target Audience,TA)也稱為目標受眾,指的是我們可以透過搜尋用戶的背景、興趣和習慣、它們目前積極研究的事物或是他們曾與你的廣告、網站或是App等互動,日後有可能再回訪的人。 簡單理解就是Google會把搜尋用戶根據他們在網路上的行為進行分類並貼上標籤,然後按照不同的標準進行分類,在投放Google廣告的時候就可以利用Google這些數據有針對性的對這些分類好的客戶進行廣告投放,提升廣告的命中率。這也是把廣告預算集中提升成效的最佳方法。 舉個例子,小A經常瀏覽寵物用品的網站,Google就會根據這些行為把小A貼上「飼主」「寵物愛好者」的標籤。廣告主要投放貓糧廣告時便可選擇有「飼主」「寵物愛好者」這類的受眾作為目標對象。 哪些廣告類型以指定目標對象作為定位? 以指定目標對象作為定位這個策略在Google Ads中已經十分常用。當中有以下幾類是常用的廣告活動: 關鍵字廣告 購物廣告 多媒體廣告(GDN) 影片廣告 需求開發 當中以GDN及影片廣告更是有目標對象作為主要的定位。 而最高成效廣告(Pmax)則是使用目標對象信號(Audience Signals)作為定位,與這個並不相同。 目標對象區隔(Google`s Audience Segments) 目標對象區隔 可以簡單理解為Google把它自己內部的數據預先包裝, Google Ads 預先 按照他們的身份、興趣、習慣、經常關注的內容、或者是曾經與你互動等進行了分類,這樣我們在投放廣告的時候,就可以選擇Google預先分類好的受眾進行投放。 詳細客層(Detailed Demographics) 詳細客層是指Google會根據受眾的基本資料如: 年齡 性別 家長狀態 家庭收入等 作為特征把他們細分,讓廣告主可以透過這些特征來觸及他們,更加準確地定位。 舉例:經營女性醫美診所,服務對象只限女性的話,便可以投顧國使用指定客層排除男性使用者,避免向他們放送廣告。 興趣相似目標對象區隔(Affinity Segments) Affinity Segments指的是根據使用者熱愛的事物、習慣和興趣作為定位分類,觸及他們。 一般來說,這個的分類定位比較穩定,使用這個功能比較適合處於意識階段的推廣,例如是打響品牌知名度。 舉例:經營露營裝備,將興趣相似目標對象區隔 (例如「戶外活動迷」) 與常見的露營關鍵字進行配對,就能觸及熱愛露營的消費者。 人生大事(Life Event) 人生大事指的是正對消費者正在經歷重要的人生大事轉變,例如說畢業、結婚、搬家等的的人進行分類定位,我們可以針對這些人投放廣告。 潛在目標消費者(In-market Segements) 潛在目標消費者是指那些準備購買特定產品或服務的人,Google會更具他們現在或最近的購物意願或行為作為分類定位。 一般來說這個功能是接觸那些將要發生轉換的客群,如准買家。我們可以透過這個功能找出正在收集特定商品資訊、或是正在積極考慮購買同類產品的消費者。 您的資料區隔(再行銷)(Your Data Segments) 您的資料即是以前的「再行銷」。這個是需要在網站內加入Google的追蹤碼,又或者是提供客戶的資料給給Google,讓Google 的系統來協助觸及這些曾經與商家網站等活動過的使用者。 這個方式最常用於GDN、影片廣告、Pmax、搜尋廣告再行銷名單(RLSA)等再行銷功能上的廣告活動。 網站訪客(再行銷)(Website remarketing) 這是指使用者曾經與您的網站有進行商家互動的名單。 應用程式訪客(再行銷)(App remarketing) 這是指使用者曾經與您的應用程式有進行互動的名單。 YouTube訪客(再行銷)(YouTube remarketing) 這是指使用者曾經與您的 YouTube 頻道有進行互動的名單。 目標顧客比對(Customer Match) 目標顧客比對指的是根據你現有客戶的資料(如電郵、電話等),可以把這些之阿裡提供給google,透過廣告再次觸及這批客戶。 類似區隔(Similar Segments) 類似區隔有很多名字,如Lookalikes 或是 Similar Audiences,其實都一樣的意思,指的是根據你提供再行銷的名單(常稱為種子Seed名單),Google會為你找出與您提供的名單客戶有類的行為特征的客群,這很適用於開發。客戶。 舉例:假設你有提供了一份曾經到您醫美診所消費的客戶名單給google,而這些客戶的共同特征是上班族、小資、對美白有興趣的,那麼Google就會根據這些再為您尋找有類似特征的客戶。 自訂 區隔 (Custom Segments) 自訂區隔可讓您輸入相關關鍵字、網址和應用程式,藉此觸及理想的目標對象。這裡其實就是讓您自己來定位Google內部的數據資料。它有3種選擇: 自訂興趣相似目標對象 可以輸入關鍵字或詞組的形式表示目標對象的興趣,系統就會根據使用者的行為或活動例如他們使用的應用程式或在線上瀏覽/搜尋的內容類型進行分類,然後系統就可以像這些關鍵字感興趣或是產生購買意願的使用真展示廣告。 我們可以輸入的內容包括是 關鍵字Search Term-based:興趣或行為 網站Website-based:造訪類似所提供網站的使用者 應用程式App-based:使用類似所提供的應用程式的使用者 自訂意願目標對象在2019年已經於自訂興趣相似目標對象合併為自訂目標對象。GDN、YouTube及DG可以使用這個項目功能。 其他區隔(Other Segments) 合併區隔 Combined Segments 合併區隔可讓您合併各種不同屬性 (例如細分客層和興趣) 的目標對象,塑造目標客群代表的「人物角色」,從而觸及合適的目標對象。 最佳化指定目標 Optimized Targeting 最佳化指定目標會尋找廣告活動中手動選取的目標對象區隔以外的客群,藉此找出您可能錯過的目標對象區隔,改善廣告活動成效。這個比價哦適用於GDN、影片及DG廣告。 目標對象擴展 Audience Expansion 目標對象擴展,目標是「產品與品牌考慮度」或「品牌認知和觸及」,目標對象擴展功能會找出更多與您指定目標對象相似的 新使用者,擴大廣告活動的觸及範圍。 如果想了解如何透過指定目標優化Google廣告推廣成效,可以你參考以下影片哦! 總結 目標對象區隔對於Google Ads優化來說至關重要,因為我們可以提升轉換率高的目標受眾,降低或刪除轉換率低的對象預算。不過在理解上並不容易,Google Ads 說明中心並沒有完整的分,希望這篇文章可以幫助大家更好地理解。 延伸閱讀: 【2024最新】SEO是什麼?SEO搜尋引擎優化自學入門10分鐘搞定 2024 Google廣告投放入門完整教學:詳解8大Google Ads類型(附投放及優化技巧) 2024年IG入門必學功能:0到1的超簡單IG教學(含新功能特效框、註冊、Reels、限動、貼文、尺寸) 8大類超過80款實用行銷軟體推薦,2024年行銷人必備行銷工具名單(附使用心得) 想知道您的網站健康程度嗎?請填寫以下表單,一分鐘立即領取網站健檢報告! 希望獲得搜尋引擎行銷的服務嗎?請立即聯繫萬智匯行銷顧問,我們將致力為您提供全面的Google Ads與SEO方案,秒速提升您的網站流量促成更多轉化!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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Google廣告費用怎麼抓?2025最全Google Ads 關鍵字廣告費用說明
Google廣告費用是怎麼計算的?應該如何去抓Google關鍵字廣告的預算?Google廣告預算由什麼因素影響?有可以提升成效又降低預算的技巧嗎?我們會根據實際操作的經驗,為你分享Google Ads廣告預算說明,助您開啟使用谷歌廣告的大門。 Google廣告費用計費原理 點擊收費(PPC) Google Ads現時有8種廣告類型,而大多數的廣告類型是點擊才收取廣告費用,這種就是Pay Per Click 的收費模式,而Google廣告也因此被稱為PPC廣告。 我們可以透過儲值一定的金額在Google ads 帳戶中,只有點擊廣告才會扣款。好處是每次的點擊都意味著有一位潛在客戶可能會進入網站,企業就可以更好地控制廣告成效了。 每日預算(Daily Budget) 在Google Ads的設定中,我們需要為每個廣告活動設定廣告的每日預算(Daily Budget),而這個每日預算會是用來作為Google每天廣告投放量的參考指標。 不過由於每天的搜尋量和流量都不同,而Google 廣告每天實際花費的金額並不一定會等於每日預算,而是在預算上下浮動。 超量放送(Overdelivery) Google ads每天實際花費的金額可能低於平均日預算,這可能是因為搜尋量較低,導致廣告預算並沒有用盡。 有些時候系統可能會發現某些日子搜尋量較高,更加進擊地爭取曝光及點擊來提升成效,導致實際金額高於平均日預算,這種現象就稱之為超量放送。 不過單日的廣告活動支出是不會超過平均每日預算的2倍的。 Google廣告收費方式:月總預算 Google Ads超量放送怎麼辦?會超過導致預算暴增嗎? 不用擔心,雖然設定的是日預算,但是Google廣告收費方式是以月計算的。而每月的收費的計算是 日預算x30.4=每月總預算 所以即使Google Ads有出現超量放送的情況,最終每月Google廣告費用是不會超過每月總預算。 Google廣告活動收費舉例 如關鍵字廣告設定每日預算為500台幣,那麼這個廣告活動每月的總預算則是500台幣x30.4天=15,200台幣。 如系統發現週一至週五的效果好,則可能會出現在超量放送的狀況,而超量放送的金額是不會超過500台幣x2即是1, 000元 金額,而且每月的金額是不會超過15,200的總預算。 會影響Google廣告收費的因素 廣告類型 8種廣告類型中,基本上關鍵字廣告、購物廣告、多媒體聯播網(GDN,Google Display Network)均是主要以點擊為收費的。而YouTube廣告則多是以千次觀看次數來收費。 廣告品質 另外影響Google ads費用的指標就是廣告品質。 Google Ads是一個以競價 為基礎的遊戲,以關鍵字廣告為例,廣告排名是由出價及品質分數所決定。品質分數由1-10分組成,品質分數越高,取得的廣告排名也越高,而且也會影響最終實際支付的每次點擊成本CPC。 實際的每次點擊成本=(排名在你下方的廣告等級÷你的品質分數)+0.01 所以品質分數越高就越能節省 廣告費用。 要提升品質分數就可以透過廣告預期點閱率(提升 文案)、廣告關聯性(關鍵字)及到達網頁體驗(Landing Page)三方面入手。 出價策略 出價策略也會影響費用,Google ads現時有提供以下幾種的出價策略(常用的自動出價策略): 盡量爭取點擊:在預算範圍來盡量提升點擊次數 盡量爭取轉換:在預算範圍來盡量提升轉換次數 盡量爭取轉換價值:在預算範圍來盡量提升轉換價值 目標廣告投資報酬率:根據ROIS來提高轉價值 目標單次操作出價:根據CPA來提升轉換 行業類別 這個在Google關鍵字廣告 中的影響較大,因為關鍵字主要是看關鍵字出價的費用。通常商品單價越高,關鍵字的CPC就會越高。因為每個商家都會盡量正確這些關鍵字素帶來的流量或轉換,自然導致整個行業的關鍵字出價水漲船高,最後廣告費用額越高。 舉例來說,關鍵字「美國移民」出價就在32-108台幣之間,而「居家清潔」則在14-45台幣之間,行業別不同關鍵字價格也不同。 競爭對手狀況 Google廣告版位總是有限的,參加競價的人越多,也會讓最終的廣告成本越高。 Google 關鍵字廣告費用怎麼抓?廣告預算這樣抓 這個問題是最多剛開始投放關鍵字廣告的人常問的問題,對於一些沒有投放經驗的人來說可能不知道應該怎麼做。以下是我們經驗的分享: 透過關鍵字 CPC 預估 要抓廣告預算,當然需了解目標關鍵字的費用。透過Google Keyword Planner我們便可以獲得這個關鍵字最低及最高的首頁出價區間,即是這個關鍵字 點擊費用 的區間。一個正常的廣告平均每日至少有20次點擊,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按照下面的公式預估: 關鍵字平均點擊成本X20=每日預算,建議每日預算最好在此之上。 如「居家清潔」這個關鍵字平均點擊成本是(14+35)/2=29.5台幣,那麼每天的預算最好在29.5x20=590台幣以上較佳,那麼每月的關鍵字廣告預算則約為590x30.4=17,936台幣。 善用Google關鍵字規劃工具的預測功能 其實Google ads自己有提供很多使用工具,而Google關鍵字規劃工具內置的預測功能就可以提供最實時、最新的預算規劃參考。 這項工具會根據最近7-10天的資料更新預測資料,並依照季節性因素進行調整,基本上這裡的數據會比較實時和準確。系統可以更根據我們的選擇的出價策略來提供不同策略下的預測: 曝光次數 點擊次數 費用 點擊率 平均單次點擊出價 而且我們也可以隨時調整費用來查看預測的廣告成效,我們便可以通過這個來預估關鍵字廣告的費用。 提高廣告成效又能節省廣告費用技巧 很多時候廣告預算總是有限,但如何才能在有限的預算內盡可能地提升廣告成效呢?這個時候就需要把Google 廣告預算集中在最有效的區域上,而且這些可以在Google後台就能設定。 關鍵字比對類型 關鍵字比對類型有三種:廣泛比對、詞組比對及完全比對。而廣泛比對應該衍生的關鍵字很多,也是會增加廣告成本。這個時候我們可以透過搜尋字詞把告轉換率的關鍵字設為完全或詞組比對,把成效不佳或不適合的設為排除關鍵字,把預算集中在表現好的關鍵字上。 目標受眾 當我們投放廣告有一段時間後,系統會顯示不同受眾、客層的比例。這個時候我們就有可以通過這些數據了解哪些目標受眾的轉換率較高,我們便可以適當地提升轉換率較高的受眾,降低轉換率較低的受眾,藉此來提升廣告預算的成效。 廣告投放 時間 廣告設定時是可以選擇投放的時間的,不妨可以把廣告時 間集中在營業時間上,如週一至週五9:00-18:00。 廣告投放 地區 如果行業本身是有服務或銷售地域性的話,可以透過設定投放的地區來集中預算。地區的選擇可以是國家、市、區或是某個地點的指定半徑範圍內。 想更好地了解如何透過Google ads投放技巧來實現小預算大效果嗎?歡迎觀看以下的影片: Google 廣告 費用常見問題 Google 買關鍵字多少錢? 這個要視乎所選擇的關鍵字 每次點擊成本。建議使用 Google ads 的關鍵字規劃工具查看實時的關鍵字數據。 可以停止超量放送嗎? 我們是無法停用這項功能的,我們也無法為每日的支出設定上限,不過每月實際支付的廣告支出不會超過月預算。 Google廣告投放會有發票嗎? 這是 Google Ads說明 中心的回復:如果採用手動付款設定,或每次收到附上應付繳稅金額的月結單 (如果有信用額度),Google 會在每次付款時寄發統一發票。不過有個例外的情況,就是如果採用的付款方式是信用卡 (無論是採用自動或手動付款設定),Google並不會徵收加值稅費用,所以 Google 就不會開立統一發票。 企業每月Google廣告費用大概是多少? 這個數字其實要視乎企業的規模及行銷計劃,並沒有一個固定的數字。不過根據Wordstream的統計,2023年美國搜尋廣告平均單次點擊成本(Average Cost Per Click )由最便宜的1.55美金(房地產、藝術娛樂)到最高的9.21美金(律師服務)。 而在台灣小企業大概每月會投放2萬台幣-5萬台幣的Google廣告費用,中小企約在10萬台幣以上。 總結 Google廣告是現在轉換率最高的行銷方式,但易學難精,我們需要花更多的時間和心思去了解它們的原理、技巧,這樣才能透過Google ads來提升我們的網站流量及銷售業績。 延伸閱讀: 【2025最新】SEO是什麼?SEO搜尋引擎優化自學入門10分鐘搞定 2025 Google廣告投放入門完整教學:詳解8大Google Ads類型(附投放及優化技巧) 2025年IG入門必學功能:0到1的超簡單IG教學(含新功能特效框、註冊、Reels、限動、貼文、尺寸) 8大類超過80款實用行銷軟體推薦,2025年行銷人必備行銷工具名單(附使用心得) 想知道您的網站健康程度嗎?請填寫以下表單,一分鐘立即領取網站健檢報告! 希望獲得搜尋引擎行銷的服務嗎?請立即聯繫萬智匯行銷顧問,我們將致力為您提供全面的Google Ads與SEO方案,秒速提升您的網站流量促成更多轉化!
8 月 14 2024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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Google Ads 品質分數是什麼?6招提升關鍵字廣告評級及降低點擊費用的方法
Google廣告優化經常會聽到品質分數,究竟品質分數是什麼?為什麼那麼重要?這個分數是你如何計算的?如何提升品質分數?本文將會為你整理和解答。 品質分數是什麼? 有投放Google Ads經驗的人來說,都知道品質分數非常重要,因為它可以左右廣告投放的效果。 品質分數,英文是Quality Score,是一項對每個關鍵字的診斷工具,可讓你瞭解自己與其他廣告主之間的廣告品質差異情形。 分數是以1到 10 分表示,而每個關鍵字都有屬於自己的品質分數。 如何解讀品質分數的高低? 品質分數的高低是與其他 廣告主 進行對比,讓你知道你與競爭對手之間的差距。 由於競爭對手時刻在變化,所以品質分數是一項浮動的指標。 品質分數越高,這表示你的廣告相對於其他競爭對手來說廣告內容更好,與消費者的搜尋更加密切。因此要提升品質分數的基本思路就是你的廣告要比其他競爭對手更好,提升消費者在這個搜尋過程中的 使用者體驗,我們就可以從以下3大組成要素出發。 3大 影響品質分數 要素 預期 點閱率 預期點閱率即是Expected Clickthrough rate(CTR),廣告放送時獲得點擊的機率。 公式是預期點閱率=點擊次數÷ 曝光次數。 Google會根據你與其他廣告競爭對手之間的歷史表現,預計這則廣告被點擊的可能性有多大。影響預期點閱率的原因主要有: 廣告文案內容,標題是否吸引消費者點擊廣告 出價 廣告實際的點擊率 廣告關聯性 廣告關聯係即是Ad Relevance,廣告與消費者搜尋背後的意圖之間相關程度。 即是用戶搜尋字詞與您的廣告的關聯性,這裡更多的是搜尋意圖的關聯性。 而影響廣告關聯性的主要有: 所選擇的關鍵字與消費者的搜尋字詞 搜尋意圖是否相匹配 到達網頁體驗 到達網頁體驗即是Landing Page Experience,點擊廣告後進入的頁面就是「到達網頁(Landing Page)」,這可以是商品頁、官網首頁等等。 影響到達網頁體驗的要素包括: 網頁載入速度及 載入時間 網頁的內容是否與廣告相關 使用者的體驗 網頁的跳出率 系統會把上述三個組成要素分為:高於平均、普通(平均值)、低於平均三個指標。 品質分數如何計算? 品質分數最高為10分,那麼這個分數中上述三個組成要素的不同指標各佔多少分呢?我們可以參考INSTAPAGE文章中的這個表格: 評級 預期點閱率 關聯性 到達網頁體驗 高於平均 3.5 2 3.5 平均值 1.75 1 1.75 低於平均 0 0 0 品質分數的計算公式=1+預期訂閱率分數+關聯性分數+到達網頁體驗分數 所以當我們知道品質分數是如何計算,我們就可以根據這些指標有方向地進行優化。 如何查看品質分數? 品質分數一般會連同3個組成指標一起查看。 1.進入Google Ads的廣告活動 2.選擇「目標對像、關鍵字和內容」 3.選擇「搜尋關鍵字」報表; 4.點選右上方的「欄」 5.下拉菜單進行自訂 6.新增「品質分數」及「到達網頁體驗」「預期點閱率」「廣告關聯性」指標即可。 7.最後按「套用」即可。 品質分數決定廣告績效? 影響廣告評級 我們都知道 ,廣告是否被顯示以及廣告排名順序是有廣告評級而決定的。廣告評級除了受搜尋用戶當下時空背景、競爭程度等影響外,最主要是由以下公式決定: 廣告評級=出價 x 品質分數 所以品質分數是直接影響排名,提升品質分數是可以提升廣告的排名。 影響單次點擊成本 Google廣告遊戲規則是競價,是點擊才收取費用,而實際支付的單次點擊費用其實並不等於你的出價,它是採用「次高價得競價」模式。 您的單次點擊成本=(排名在您下方的廣告等級÷您的品質分數)+0.01。 由這條公式我們就可以知道當品質分數越高,最後實際所支付的單次點擊成本就越低,節省廣告費用。 提升 關鍵字廣告 品質分數 的方法 我們可以透過查看品質分數以及3個組成指標來提升品質分數,我們就可以把握以下的原則: 提升廣告關聯性重點在關鍵字上 改善點閱率重點在文案上 提高到達網頁體驗重點在Landing Page上 以關鍵字主題分廣告群組 關鍵字選擇也會影響到實際的點擊率和預期點擊率,所以進行關鍵字研究十分重要。 現在Google更多以消費者的搜尋意圖出發,而我們在進行關鍵字研究的時候可以把相同搜尋意圖及主題的關鍵字作為廣告群組的依據,這樣我們便可以針對廣告群組更好地提供關聯性最高的文案及到達頁。 加入消費者最常使用的搜尋字詞 由於消費者的搜尋習慣、使用字眼經常都變化,我們就可以透過Google Ads的搜尋字詞報表發掘消費者常用的字詞,並加入關鍵中,這樣就可以提升消費者的搜尋用字與我們關鍵字的關聯係性了。 針對每個關鍵字群組製作專屬的文案 搜尋廣告的文案是影響廣告點擊率的關鍵,從 產品服務的特點、消費者的痛點出發,吸睛、生動、行動呼籲(CTA)明確的關鍵字廣告文案是基本,但在撰寫文案是更應該是針對同一主題的關鍵字分開撰寫,把該主題的關鍵字加入在文案中,這樣廣告的關聯性才會更強。 增加素材資源 素材資源即是廣告額外資訊,可以有更多版位顯示廣告的內容,提供更多的資訊,從而點擊率。我們可以盡可能地為廣告設定更多的素材資源,這樣也是能夠提升廣告的預期點擊率。 使用廣告文案隱藏功能DKI 在 關鍵字 廣告的文案標題、說明欄位中,隱藏關鍵字插入功能(Dynamic Keyword Insertion),我們可以採用這項功能,當消費者使用的搜尋字詞出發了關鍵字後,廣告文案就會自動套入這個關鍵字,進一步提升消費者與廣告的關聯性。 針對每個廣告群組提供專屬的Landing Page 廣告到達的網頁內容包括標題、說明、價格、服務方案、CTA是需要與廣告保持一致性的,這樣消費者進入網站後才會認為自己是到了對的地方,這樣才能提升廣告的轉換率。而在實務上,很多有經驗的廣告投手會專門為關鍵字提供專屬的Landing Page,進一步提高關鍵字與廣告的關聯性。 另外網頁的載入速度、邏輯順序、版面設計甚至CTA按鈕的位置都是會影響使用者的體驗,這些與SEO的概念是一致的,是不容忽視的改善到達網頁體驗的主要事項。 想更好地理解品質分數嗎?可以觀看以下影片輔助理解哦! 品質分數常見問題 品質分數高低與廣告績效掛鉤嗎? 品質分數的高低確實會影響廣告的整體績效,因為它直接關聯到廣告的展示次數、點擊成本(CPC)以及廣告排名。品質分數較高,通常代表廣告在競價時更具競爭力,進而帶來更好的曝光和點擊效果。 不過有些時候我們也需要把競爭程度納入考慮,舉例來說,但某些競爭程度較低的關鍵字,即是沒有那麼多競爭者的時候,我們很輕易就能取得 品質分數高 分,但由於這個關鍵字本來搜尋的量也不高,即使排名最前,點擊量也業有限,廣告績效也有限。 品質分數與最佳化分數有什麼區別? 它們兩者是完全不同的。 品質分數是用來評估單個關鍵字或廣告的品質,影響的是特定關鍵字的廣告效能。 而最佳化分數則是對整體帳戶的廣告運營情況進行的評估,提供了改善整體廣告表現的建議。 其他 Google ads 廣告類型也有品質分數嗎? 品質分數主要適用於搜尋廣告,其他Google Ads廣告類型,如GDN、影片廣告,則不會顯示品質分數。然而這些廣告類型也有其他衡量指標,例如互動率、觀看率等,用來評估廣告的表現。 多少分才算是好的品質分數? 多然分數越高越好,不過並不是把所有元素都優化了就能取得高分,。一般情況下是取決於所選擇的關鍵字,如果關鍵字是特定的自己產品或服務,建議取得8-9分為佳;如果是屬於商業型或購買型的關鍵字,盡力取得7-8分;如果是資訊型的關鍵字,努力提升在6-7分已經很不錯;如果是競品字,能夠4-5分已經很好了。 總結 品質分數是提升關鍵字廣告成效的關鍵,也是Google Ads優化技巧中最常用的評估指標。不妨多花點心思和時間去研究,從預期點閱率、關聯性及到達網頁體驗出發吧! 延伸閱讀: 【2024最新】SEO是什麼?SEO搜尋引擎優化自學入門10分鐘搞定 2024 Google廣告投放入門完整教學:詳解8大Google Ads類型(附投放及優化技巧) 2024年IG入門必學功能:0到1的超簡單IG教學(含新功能特效框、註冊、Reels、限動、貼文、尺寸) 8大類超過80款實用行銷軟體推薦,2024年行銷人必備行銷工具名單(附使用心得) 想知道您的網站健康程度嗎?請填寫以下表單,一分鐘立即領取網站健檢報告! 希望獲得搜尋引擎行銷的服務嗎?請立即聯繫萬智匯行銷顧問,我們將致力為您提供全面的Google Ads與SEO方案,秒速提升您的網站流量促成更多轉化!
google關鍵字搜尋量
8 月 26 2024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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認識4個Google 關鍵字搜尋量知識你才明白如何投放 Google Ads
Google 關鍵字是什麼? Google關鍵字 與 搜尋字詞 在認識關鍵字之前,我們必須要要搞懂一個概念。很多人以為在Google搜尋欄中輸入的字或詞成為關鍵字,其實並不然。 消費者在Google搜尋欄中輸入的字或詞稱為搜尋字詞Search Term。 而讓Google 判斷讓誰看到廣告、以及在什麼時機、位置展示廣告,以及用來描述產產品的或服務的字眼,那個才叫做關鍵字(Keyword)。 很多情況下,搜尋字詞與關鍵字是並不一樣的,這個時候是透過關鍵字比對類型功能來消費者輸入的搜尋字詞和關鍵字進行比對來控制廣告的消費者面前展示。 只是我們都習慣把消費者在搜尋欄中輸入的字詞成為關鍵字。 Google 關鍵字 的長度、順序、空格 很多新手都會誤以為關鍵字是一個字或詞,其實只要在搜尋欄中輸入的都是屬於關鍵字,即是它像一個完整的句子。 另外關鍵字的字詞、表述順序不同,在Google搜尋引擎中是屬於不同的關鍵字,如「公司清潔」與「清潔公司」,以及「2手車」與「二手車」就是很明顯的2組不同的關鍵字。 至於關鍵字中存在空格,這是一個大家都很好奇的問題,雖然在google ads說明中心並沒有任何官方說明,但理論上他們是不同的。 我們可以從關鍵字規劃工具的搜尋量中看到,Google即使會把他們歸為同一個搜尋量,但這裡也顯示出他們是包括兩個不同關鍵字的搜尋量。 與 SEO 關鍵字的區別 我們都知道SERP有自然搜尋結果和付費結果,他們基本上都是透過關鍵字來觸發。他們其實是同一個概念,兩者雖然都與搜索引擎有關,但是在應用上以及選字上並不一樣。 SEO關鍵字是用來提升網站在搜索引擎自然搜索結果中的排名,選擇上更多會分析搜尋用戶背後的搜尋意圖來識別這個字適合用於優化什麼頁面。 而Google關鍵字則是用來投放付費廣告,增加網站的即時曝光率,在選擇上更傾向於選擇有購買型或是商業型意圖的關鍵字。 Google 關鍵字搜尋量怎麼看? 關鍵字搜尋量(Search Volumn) 不論是Google ads還是SEO,我們進行關鍵字研究時都會看一個指標:關鍵字搜尋量(Search Volumn)。 關鍵字搜尋量是指某一特定關鍵字在一定時間內被用戶在搜索引擎(如Google)中搜索的次數。我們就可以透過這個指標來了解人們: 對哪些話題、主題感興趣 哪些是他們習慣使用的字詞 哪些話題、產品、服務、事件等的市場趨勢,如突然變得熱門等。 Google 關鍵字規劃工具 Google Keyword Planner是最實用及最常使用的工具,它是Google 官方推出的免費工具。 關鍵字規劃工具每天都會根據最近 7 到 10 天的資料更新預測資料,並依照季節性因素進行調整,因此系統提供的預測結果會考慮該期間內市場變動造成的所有影響。 它可以提供每月搜尋用戶在 Google 搜尋 引擎中的搜尋量以及過去1年的搜尋趨勢,亦會提供一些列的關鍵字廣告投放指標數據如每個關鍵字的平均點擊成本、競爭程度等。 重點是我們只需要註冊Google Ads 帳戶便可使用,只是如果未曾有廣告投放的關鍵字會以數字區間顯示搜尋量。在Google ads行銷實務中,Google關鍵字規劃工具絕對是必不可少的分析工具。 Google Trends 搜尋趨勢 另外一種常用的免費 工具 是 Google 搜尋趨勢。透過 Google Trends 可以了解到在一段時間內的搜尋變化趨勢,這工具幫助內容創作者及行銷人發掘更多消費正常用、慣用及熱門 搜尋的 關鍵字,不過缺點是沒有提供搜尋量,建議需要單配關鍵字規劃工具使用。 Ahrefs 關鍵字研究工具 除了上述Google提供的免費工具外,第三方付費 SEO 工具如Ahrefs也有提供關於關鍵字研究的功能,雖然更多是集中在SEO 操作上,但好處是我們可以同步查看SEO層面與 Google ads 層面的數據,可以讓我們更好地分析這個關鍵字的搜尋意圖。 同時我們亦可透過ahrefs來查詢競爭對手現在正在針對哪些關鍵字進行廣告投放。 Google關鍵字搜尋量代表什麼? 我們就以Google關鍵字規劃工具的關鍵字搜尋量為例,而且以下幾個概念是我們必選先搞清楚的: 搜尋量是一個預估值 搜尋量是一個預估值,廣告的點擊率受到廣告排名、廣告質量和其他因素的影響。即使廣告排名在第一位,據Wordstream 2024年Google ads點擊率約為6.42%。 關鍵字的搜尋量只能作為參考,用來評估哪個關鍵字比較熱門且有搜尋熱度。 由於點擊率的限制,最終的廣告點擊量一定會少於關鍵字的搜尋量。 Google關鍵字搜尋量的高與低 搜尋量較高 搜尋量較高通常表示許多用戶對這個關鍵字感興趣。 使用這些高搜尋量的關鍵字來投放廣告可能會帶來不錯的流量。 不過搜尋量高的關鍵字往往也伴隨著激烈的競爭。所以除了考慮搜尋量之外,我們還需要參考另一個指標——「競爭程度」。如果競爭程度較高,意味著有許多廣告主都針對這個關鍵字進行投放,這通常會導致更高的點擊成本(CPC)。 在選擇高搜尋量的關鍵字時,需要綜合考慮流量潛力與成本效益了。 搜尋量較低 搜尋量較低的關鍵字可能表示對相關產品或服務的需求相對較少。 但這並不一定是負面的:低搜尋量也可能意味著這些關鍵字的競爭較小,特別是在涉及長尾關鍵字(Long-tail Keywords)時。長尾關鍵字通常更具體,包含的資訊更詳細或明確,儘管搜尋量較低,但其轉換率往往較高,因為使用這些關鍵字的用戶通常具有更強的購買意圖或需求。 選擇適當的長尾關鍵字,在Google Ads中可能具有較高的轉換率。 避免搜尋量的「盲區」 搜尋量是一個數字,但我們切忌被這個數字的高低而陷入一個盲區。 特別需要注意的是,不同行業的搜尋量差異很大,因此難以直接比較。在一些行業中,較低的搜尋量可能已經足夠帶來可觀的效果,而在另一些行業中,則需要更高的搜尋量來達到同樣的效果。 沒有數據並不代表沒有搜尋量 有些時候我們會發現在Google關鍵字規劃工具中有些關鍵字是沒有數據,或是直接顯示「改用其他關鍵字」,這就有可能是關鍵字設計一些敏感性字詞以及跟健康有關的字詞則會有可能被無法顯示。 這個時候我們不妨可以參考其它工具如使用 google trends或是ahrefs就可以彌補這方面的問題了。 Google 關鍵字怎麼挑才適合投放廣告? 對於剛開始投放Google廣告的人 來說,選擇適合的關鍵字並不簡單。不妨可以參考以下建議: 善用篩選功能 有些時候我們會獲得上千個關鍵字提案,要從中選擇適合的關鍵字並不容易,這時建議使用篩選功能: 例如視乎自己的行業如選擇搜尋量在100或50以上的,先排除搜尋較低的; 又如可以參考其他廣告主也有投放在關鍵字,選擇競爭程度高或中的,這樣就可以把名單範圍縮小。 綜合評估廣告費用 我們的廣告預算也會影響著我們可以選擇的關鍵字。我們就需要參考「首頁頂端出價」高價與低價範圍,透過組成的價格區間來預估這個關鍵字平均點擊的費用。 如果關鍵字的CPC過高,我們預算有限的情況下,可能就建議選擇其他的關鍵字作為優先,待日後預算充足後再選擇原來的關鍵字了。 選擇購買型或商業型意圖 搜尋意圖會直接影響到消費者看到廣告後的動作,而購買型和商業型更趨向於消費者旅程末端,更符合付費廣告的動機,建議可以優先選擇這兩個類型的關鍵字可以提升點擊率及轉換率。 總結 選擇Google關鍵字廣告的關鍵字只要多花點時間去研究並不難,但要提升廣告成效重點在於持續追蹤這些關鍵字的成效、表現,適時刪減、增加。不妨多花點時間去研究吧! 延伸閱讀: 【2024最新】SEO是什麼?SEO搜尋引擎優化自學入門10分鐘搞定 2024 Google廣告投放入門完整教學:詳解8大Google Ads類型(附投放及優化技巧) 2024年IG入門必學功能:0到1的超簡單IG教學(含新功能特效框、註冊、Reels、限動、貼文、尺寸) 8大類超過80款實用行銷軟體推薦,2024年行銷人必備行銷工具名單(附使用心得) 想知道您的網站健康程度嗎?請填寫以下表單,一分鐘立即領取網站健檢報告! 希望獲得搜尋引擎行銷的服務嗎?請立即聯繫萬智匯行銷顧問,我們將致力為您提供全面的Google Ads與SEO方案,秒速提升您的網站流量促成更多轉化!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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9 月 12 2024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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Google 多媒體廣告是什麼?Google Ads神隊友 GDN 2種不得不知道的超強功能
GDN是最常用的Google 廣告之一,應該什麼時候使用?如何使用?設 定時有什麼需要注意的?本文將會為你一一整理 行銷 界必備神隊友角色GDN入門指南。 什麼是 GDN ? Google 多媒體廣告 Google多媒體廣告也常稱為GDN, Google Display Network ,指的是在Google 多媒體聯播網及YouTube、 Gmail 所投放的廣告。 GDN是以主動接觸向目標對象展示廣告的廣告類型,由於它的觸及方位非常的廣,所以它也是 Google Ads 中最重用的廣告類型之一。 Google 多媒體廣告聯播網 Google多媒體廣告聯播網現在已經 有超過3,500 萬個網站和應用程式組成,基本上可以觸及超過90%以上的網路用戶。 例如我們經常看到的媒體風傳媒、痞客邦或者是香港的明報、HK01這些也是屬於多媒體廣告聯播網夥伴。 GDN 廣告格式 GDN這個廣告類型主打的是廣告形式的多樣式,不局限於文字,這樣可以更加吸引注意力。 圖像廣告 這是GDN最常用的格式,可以分為動態或靜態圖片呈現。相 對於 文字來說,圖片更容易吸睛客戶的注意力,留下印象。 影片廣告 相對於圖像,影片則更加生動。這個形式可以在YouTube、網站或是手機應用程式中播放。 文字廣告 GDN也有純文字的展示形式,不過需要之一的是由於是主動展示廣告的關係,而且文字形式比較單一,在廣告文案的設計撒好難過則需要更加花心思,不放可以考慮加入優惠資訊、聯繫資訊等貼近消費者需求。 GDN 廣告 的優勢 最多曝光不同位置觸及消費者 GDN的特點是觸及率廣,這樣可以讓廣告盡可能地曝光從而提升命中率,而且GDN可以觸及的範圍除了網站、應用程式,還有YouTube和Gmail,這些都是人們常用的工具,好處是商家的推廣便可不局限於Google的搜尋了。 單次點擊成本最低 GDN有2種的出價方式分別是以單次點擊收費(CPC)或是千次曝光((CPM)收費。 我們以CPC這種出價方式為例,當消費者看到廣告點擊才收費,根據WordStream關於GDN單次點擊成本的統計顯示,CPC約為關鍵字廣告的1/4-1/3價錢,基本上是所有8種廣告活動中最便宜的。 可鎖定目標對象 GDN與關鍵字廣告最大的區別是以目標對象作為目標,而這個目標對象可以包括是: Google自己內部的數據資料,如客層、人生大事等 你自己的資料:曾將到訪過你網站的客戶、你自己提供的客戶名單 曾經搜尋過某些關鍵字的使用者、、對某些主題感興趣的使用者 甚至是透過上述的目標對象作為基準,觸及於這些興趣、特征相似的人:您的類似區隔 這樣的優勢是可以讓你的鎖定的方位更加精準,集中廣告預算。 無孔不入直到達成目標 承接上一個優勢,GDN就可以在不同的位置、不同的時間、重複地在目標客群放送廣告,不斷提升和鼓勵他們行動,直至完成轉換。 其他廣告類型的神助攻 根據WordStream的研究發現,有27%的消費者看完GDN的廣告後會在google上進行搜尋,而當匯總進行搜尋並完成購買(轉換)的比例更提升了59%。 搭配關鍵字廣告或購物廣告,在消費者搜尋時再出現,可以大大地提升廣告成效。 GDN 2大適用時機 開發新客戶 GDN的特點以目標對象作為定位,並主動向受眾展示廣告,我們便可以利用Google的強大資料分析功能,根據潛在客戶的興趣、生活方式和在網路上的行為來鎖定具有類似或相同特質的廣告受眾。 好處是商家只要提供他們目標客戶的特質、興趣和愛好等給Google參考,便可以讓Google為他們找到更多潛在客戶。 另外一個特點就是GDN的曝光成本非常便宜,基本上是所有廣告類型中最便宜的種,我們就可以利用GDN來推廣新品牌、新產品,透過多次、不同時間、地墊展示廣告讓消費者腦海中留下印象。 再行銷 再行銷Remarketing應該是 GDN廣告 經常被使用的主要功能。這個採用的其實是著名的「Rule of 7」行銷策略。 關鍵是向已經或曾經觸及過的客戶再次展示廣告,鼓勵他們 進一步 行動。 我們可以提供已經訪問過您的網站、瀏覽過您的產品頁面但尚未購買的用戶名單,針對他們持續展示個性化廣告。這些用戶對您的品牌已經有一定的認知,再行銷能夠提醒他們重新考慮購買,從而提高轉換率。 多媒體廣告的種類 回應式多媒體廣告 回應式多媒體廣告(Responsive Display Ads)指的是提供的素材會自動因應不同的廣告空間來調整廣告大小外觀和格式,系統也會從中找到最適合的組合,這樣我們在投放廣告時則更加輕鬆了。 原理是與回應式搜尋廣告一樣,而且除特別設定外,一般系統會默認所設定廣告是GDN 回應式多媒體廣告 。 我們最多可以提供: 15張圖片 5個標誌LOGO 5段影片 5個廣告標題 5個說明 1個長標題 1個公司名稱 靜態圖像廣告 這個概念回應式廣告相對的,即是我們需要自行準備符合尺寸的素材,素材是不會隨著廣告版位調整大小的。需要花費比較多的時間去了解和製作多媒體廣告圖片尺寸,但在掌控程度上則是非常的高。 如何製作Google多媒體廣告? 準備吸睛的廣告素材 確保高品質的視覺元素 由於 GDN 廣告 是視覺系為主的廣告,投放 GDN之前準備高品質的素材資源對廣告成效影響十分大。素材資源應該包括高解析度的圖片或影片等視覺元素,確保其能在不同的設備和屏幕大小上顯示清晰且吸引眼球。 選擇與品牌調性一致的色彩和設計風格,讓廣告具備統一的品牌形象也是關鍵。 簡潔且具吸引力的文字 多媒體廣告的文案應簡潔明了,強調廣告的核心信息,如產品特點、優惠折扣等。標題和CTA(行動呼籲)要具備吸引力,促使目標受眾進一步了解您的產品或服務。 針對不同目標受眾進行素材測試 製作多個版本的廣告素材,針對不同的目標受眾進行測試,找到最能引起受眾共鳴的廣告組合。這樣的測試可以提升廣告的轉換率。 建立GDN 多媒體廣告 1.新增廣告活動 2.選擇廣告目標 如果希望可以看到現在Google ads提供的所有廣告類型,可以選擇「不依據任何目標建立廣告活動」。 3.選擇廣告活動類型 選擇多媒體廣告。 4.設定到達頁及廣告名稱 到達頁可以先不填寫,到後面的廣告素材的部分再提供亦可。而廣告名稱則建議是以能夠一目了然廣告的目標原則來命名,如【GDN-xx產品-新開發】。 5.設定廣告活動:地區、語言、起始時間等 我們可以在這個步驟選擇廣告投放的區域,國家、地區甚至指定半徑範圍內亦可。語言與廣告文案保持統一便可。 6.廣告目標對象設定 這個步驟是GDN比較重點的設定環節,因為是讓我們可以給系統一個比較大的限制。而我們提供的目標對象區隔資料是很大程度地給Google提供了投放對象的數據,這點建議可以重點研究。 需要注意的是,這個功能不建議設定得太過窄,限制條件建議適中,因為很可能會導致廣告的曝光量很少。 7.提供廣告文案 素材 可以把事前準備好的文案、圖片、影片素材在這裡設定。 8.出價及預算 出價和預算在設定步驟的位置可能會經常變動,但基本上應用的原理都是不變的。而盡量正確點擊及轉換都是最常用的出價策略。 預算是輸入日預算,最後結算是按照「日預算x30.4天」的月預算的。 9.發佈。 最後檢查廣告設定是否有出現紅字提示及修改的地方,便可以發佈了。 詳細的GDN廣告活動設定,歡迎點擊影響影片教學。 總結 GDN廣告的作用更傾向於神隊友的角色,不妨好好利用來助攻,提升轉換率吧! 延伸閱讀: 【2024最新】SEO是什麼?SEO搜尋引擎優化自學入門10分鐘搞定 2024 Google廣告投放入門完整教學:詳解8大Google Ads類型(附投放及優化技巧) 2024年IG入門必學功能:0到1的超簡單IG教學(含新功能特效框、註冊、Reels、限動、貼文、尺寸) 8大類超過80款實用行銷軟體推薦,2024年行銷人必備行銷工具名單(附使用心得) 想知道您的網站健康程度嗎?請填寫以下表單,一分鐘立即領取網站健檢報告! 希望獲得搜尋引擎行銷的服務嗎?請立即聯繫萬智匯行銷顧問,我們將致力為您提供全面的Google Ads與SEO方案,秒速提升您的網站流量促成更多轉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