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廣告費用是怎麼計算的?應該如何去抓Google關鍵字廣告的預算?Google廣告預算由什麼因素影響?有可以提升成效又降低預算的技巧嗎?我們會根據實際操作的經驗,為你分享Google Ads廣告預算說明,助您開啟使用谷歌廣告的大門。
Google廣告費用計費原理
點擊收費(PPC)
Google Ads現時有8種廣告類型,而大多數的廣告類型是點擊才收取廣告費用,這種就是Pay Per Click 的收費模式,而Google廣告也因此被稱為PPC廣告。
我們可以透過儲值一定的金額在Google ads 帳戶中,只有點擊廣告才會扣款。好處是每次的點擊都意味著有一位潛在客戶可能會進入網站,企業就可以更好地控制廣告成效了。
每日預算(Daily Budget)
在Google Ads的設定中,我們需要為每個廣告活動設定廣告的每日預算(Daily Budget),而這個每日預算會是用來作為Google每天廣告投放量的參考指標。
不過由於每天的搜尋量和流量都不同,而Google 廣告每天實際花費的金額並不一定會等於每日預算,而是在預算上下浮動。
超量放送(Overdelivery)
Google ads每天實際花費的金額可能低於平均日預算,這可能是因為搜尋量較低,導致廣告預算並沒有用盡。
有些時候系統可能會發現某些日子搜尋量較高,更加進擊地爭取曝光及點擊來提升成效,導致實際金額高於平均日預算,這種現象就稱之為超量放送。
不過單日的廣告活動支出是不會超過平均每日預算的2倍的。
Google廣告收費方式:月總預算
Google Ads超量放送怎麼辦?會超過導致預算暴增嗎?
不用擔心,雖然設定的是日預算,但是Google廣告收費方式是以月計算的。而每月的收費的計算是
日預算x30.4=每月總預算
所以即使Google Ads有出現超量放送的情況,最終每月Google廣告費用是不會超過每月總預算。
Google廣告活動收費舉例
如關鍵字廣告設定每日預算為500台幣,那麼這個廣告活動每月的總預算則是500台幣x30.4天=15,200台幣。
如系統發現週一至週五的效果好,則可能會出現在超量放送的狀況,而超量放送的金額是不會超過500台幣x2即是1, 000元 金額,而且每月的金額是不會超過15,200的總預算。
會影響Google廣告收費的因素
廣告類型
8種廣告類型中,基本上關鍵字廣告、購物廣告、多媒體聯播網(GDN,Google Display Network)均是主要以點擊為收費的。而YouTube廣告則多是以千次觀看次數來收費。
廣告品質
另外影響Google ads費用的指標就是廣告品質。
Google Ads是一個以競價 為基礎的遊戲,以關鍵字廣告為例,廣告排名是由出價及品質分數所決定。品質分數由1-10分組成,品質分數越高,取得的廣告排名也越高,而且也會影響最終實際支付的每次點擊成本CPC。
實際的每次點擊成本=(排名在你下方的廣告等級÷你的品質分數)+0.01
所以品質分數越高就越能節省 廣告費用。
要提升品質分數就可以透過廣告預期點閱率(提升 文案)、廣告關聯性(關鍵字)及到達網頁體驗(Landing Page)三方面入手。
出價策略
出價策略也會影響費用,Google ads現時有提供以下幾種的出價策略(常用的自動出價策略):
- 盡量爭取點擊:在預算範圍來盡量提升點擊次數
- 盡量爭取轉換:在預算範圍來盡量提升轉換次數
- 盡量爭取轉換價值:在預算範圍來盡量提升轉換價值
- 目標廣告投資報酬率:根據ROIS來提高轉價值
- 目標單次操作出價:根據CPA來提升轉換
行業類別
這個在Google關鍵字廣告 中的影響較大,因為關鍵字主要是看關鍵字出價的費用。通常商品單價越高,關鍵字的CPC就會越高。因為每個商家都會盡量正確這些關鍵字素帶來的流量或轉換,自然導致整個行業的關鍵字出價水漲船高,最後廣告費用額越高。
舉例來說,關鍵字「美國移民」出價就在32-108台幣之間,而「居家清潔」則在14-45台幣之間,行業別不同關鍵字價格也不同。
競爭對手狀況
Google廣告版位總是有限的,參加競價的人越多,也會讓最終的廣告成本越高。
Google 關鍵字廣告費用怎麼抓?廣告預算這樣抓
這個問題是最多剛開始投放關鍵字廣告的人常問的問題,對於一些沒有投放經驗的人來說可能不知道應該怎麼做。以下是我們經驗的分享:
透過關鍵字 CPC 預估
要抓廣告預算,當然需了解目標關鍵字的費用。透過Google Keyword Planner我們便可以獲得這個關鍵字最低及最高的首頁出價區間,即是這個關鍵字 點擊費用 的區間。一個正常的廣告平均每日至少有20次點擊,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按照下面的公式預估:
關鍵字平均點擊成本X20=每日預算,建議每日預算最好在此之上。
如「居家清潔」這個關鍵字平均點擊成本是(14+35)/2=29.5台幣,那麼每天的預算最好在29.5×20=590台幣以上較佳,那麼每月的關鍵字廣告預算則約為590×30.4=17,936台幣。
善用Google關鍵字規劃工具的預測功能
其實Google ads自己有提供很多使用工具,而Google關鍵字規劃工具內置的預測功能就可以提供最實時、最新的預算規劃參考。
這項工具會根據最近7-10天的資料更新預測資料,並依照季節性因素進行調整,基本上這裡的數據會比較實時和準確。系統可以更根據我們的選擇的出價策略來提供不同策略下的預測:
- 曝光次數
- 點擊次數
- 費用
- 點擊率
- 平均單次點擊出價
而且我們也可以隨時調整費用來查看預測的廣告成效,我們便可以通過這個來預估關鍵字廣告的費用。
提高廣告成效又能節省廣告費用技巧
很多時候廣告預算總是有限,但如何才能在有限的預算內盡可能地提升廣告成效呢?這個時候就需要把Google 廣告預算集中在最有效的區域上,而且這些可以在Google後台就能設定。
關鍵字比對類型
關鍵字比對類型有三種:廣泛比對、詞組比對及完全比對。而廣泛比對應該衍生的關鍵字很多,也是會增加廣告成本。這個時候我們可以透過搜尋字詞把告轉換率的關鍵字設為完全或詞組比對,把成效不佳或不適合的設為排除關鍵字,把預算集中在表現好的關鍵字上。
目標受眾
當我們投放廣告有一段時間後,系統會顯示不同受眾、客層的比例。這個時候我們就有可以通過這些數據了解哪些目標受眾的轉換率較高,我們便可以適當地提升轉換率較高的受眾,降低轉換率較低的受眾,藉此來提升廣告預算的成效。
廣告投放 時間
廣告設定時是可以選擇投放的時間的,不妨可以把廣告時 間集中在營業時間上,如週一至週五9:00-18:00。
廣告投放 地區
如果行業本身是有服務或銷售地域性的話,可以透過設定投放的地區來集中預算。地區的選擇可以是國家、市、區或是某個地點的指定半徑範圍內。
想更好地了解如何透過Google ads投放技巧來實現小預算大效果嗎?歡迎觀看以下的影片:
Google 廣告 費用常見問題
Google 買關鍵字多少錢?
這個要視乎所選擇的關鍵字 每次點擊成本。建議使用 Google ads 的關鍵字規劃工具查看實時的關鍵字數據。
可以停止超量放送嗎?
我們是無法停用這項功能的,我們也無法為每日的支出設定上限,不過每月實際支付的廣告支出不會超過月預算。
Google廣告投放會有發票嗎?
這是 Google Ads說明 中心的回復:如果採用手動付款設定,或每次收到附上應付繳稅金額的月結單 (如果有信用額度),Google 會在每次付款時寄發統一發票。不過有個例外的情況,就是如果採用的付款方式是信用卡 (無論是採用自動或手動付款設定),Google並不會徵收加值稅費用,所以 Google 就不會開立統一發票。
企業每月Google廣告費用大概是多少?
這個數字其實要視乎企業的規模及行銷計劃,並沒有一個固定的數字。不過根據Wordstream的統計,2023年美國搜尋廣告平均單次點擊成本(Average Cost Per Click )由最便宜的1.55美金(房地產、藝術娛樂)到最高的9.21美金(律師服務)。
而在台灣小企業大概每月會投放2萬台幣-5萬台幣的Google廣告費用,中小企約在10萬台幣以上。
總結
Google廣告是現在轉換率最高的行銷方式,但易學難精,我們需要花更多的時間和心思去了解它們的原理、技巧,這樣才能透過Google ads來提升我們的網站流量及銷售業績。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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